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急难愁盼|昆明洒水车暴雨中给绿化带浇水?回应:已批评教育

2021年08月20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8月20日电 (徐前)“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50毫米至80毫米,局地100毫米至120毫米的时候,昆明环卫依然在认真浇花。”近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昆明市委书记留言反映:8月9日14点30,在大暴雨中,昆明市五华区小康大道,一辆牌照为云AV****的绿化洒水车迎着大雨,给绿化带浇水。

收悉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五华区城市管理局认真调查处理,对网友反映情况进行了回复。

经查,此车系昆明五华北控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属绿化作业中心安排在北市区执行绿化灌溉的水车,荷载14吨,主要负责小康大道、金色大道、红锦路、龙江路等路段绿化带浇灌工作,该车取水点为龙泉路昆八中中水取水栓。由于近段时间(8月1-8日)该片区未发生有效降雨,绿化带苗木存在干水现象,为保障城市绿化苗木生长需求,8月9日上午9点,车辆驾驶员张XX按日常要求从羊仙坡停车场驾驶车辆至昆八中中水接水点加水,后进行金色大道绿化带浇水工作至12点06分返回昆八中接水点午休吃饭,中午13点30分加水后至金色大道继续作业。14点15分水车浇灌过程中突发降雨,驾驶员考虑到剩余水量不多,拉运余水返程路途较远,且由于车内水体惯性影响存在驾驶安全隐患,故自行决定继续浇灌完余水后于14点40分返程。

核实上述情况后,昆明五华北控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于当天对下属绿化作业中心负责人和当事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昆明五华北控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诺,将以此为鉴,加强内部管理及工作人员教育培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表示,五华区绿化处作为五华区绿化工作考核监督部门,针对此事的发生也存在监管不到位的责任,给市民带来了困扰深感歉意,同时也感谢市民对绿化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提醒。在今后的工作中,五华区绿化处将协同绿化管养公司进一步加强绿化精细化管理,加强绿化浇灌的合理性,并积极和气象部门对接,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