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程连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20日08:2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8月19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及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民生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改革事项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改革朝着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要把握正确方向,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突出改革重点,牢牢扭住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发力,以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突破带动全面深化改革整体推进。要保持改革韧劲,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勇气,自觉将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工作纳入全市发展大局中进行谋划,推动改革任务相互配合、改革举措关联耦合、改革成果彼此配套,锲而不舍推进全市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听取了宜良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嵩明县小街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昆明市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昆明市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市场化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昆明市关于做好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刘佳晨、杨正晓、熊瑞丽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刘申寿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贾献培 李双双)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