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中行:以普惠力量助力云南环保产业发展

2021年08月20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中国银行在短期内投放的这900万元贷款,我们用于扩建实验室和购买环境监测设备,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近日,昆明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云南中行)以实际行动助力云南环保企业成长。

近年来,云南省立足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按照部署,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开展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

作为驻滇国有银行,云南中行积极响应政策,深入挖掘环境保护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授信,支持其业务发展。

昆明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内成立最早的一批环保科技公司,也是最早成立的第三方环境检测公司。业务以环境检测为主,但目前检测能力整体不强,检测设备自2003年购入至今已严重老化,检测效率低下,很多国家标准和市场要求检测的收费较高的有机及重金属项目均不能接单,只能做一些收费较低的常规检测项目,检测技术和检测能力已不能满足当今环保行业检测发展的需要,导致其业务市场增长乏力。

云南中行在日常客户拜访中得知该公司在扩建实验室,需购买环境监测设备,立即安排业务人员进行对接,迅速启动快速审批机制,短期内为其报批并投放了9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悉,今后,云南中行将继续把绿色信贷作为工作中的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集中优势资源,不断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开花结果”,用实际行动助力云南环保产业发展。(陈倡兵)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