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防晒?速干?阿迪、李维斯、彪马等服装样品未达标

2021年08月20日0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防晒?速干?阿迪、李维斯、彪马等服装样品未达标

防晒帽、遮阳帽、冰袖……这些服装真能防晒速干吗?近期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部分速干类服装、防晒类服装及帽子、防晒类冰袖等功能性纺织产品开展比较试验发现,80件样品中27件存在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涉及Adidas、Champion、李维斯、PUMA、拉夫劳伦、CALVIN KLEIN等品牌。

据北京市消协介绍,本次比较试验样品从电商平台购买,涉及71个品牌80件样品。比较样品主要分两大类,40件吸湿速干类产品,40件防晒类产品。

经测试,产品标识方面,80件样品中有13件产品标识存在问题,涉及OUKQQO、VVC、Adidas、Reebok、花花公子等品牌样品。

图片来自北京市消协。

pH值方面,样品名称为VVC双面渔夫帽(青春版)薄荷绿的pH值项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

吸湿速干性方面,13件样品的吸湿速干性能差,包括NAUTICA、Champion、李维斯、PUMA、拉夫劳伦、OUKQQO、CALVIN KLEIN、鸿星尔克、匹克等品牌样品。在这些未达标的样品中,吊牌未标注吸湿速干功能,网页宣传宣称具有该功能的样品有11件,吊牌和网页宣传均宣称具有该功能的样品有2件。

图片来自北京市消协。

防紫外性能、防晒性方面,40件防晒类样品中,吊牌未标注防晒功能,网页宣传宣称具有该功能的样品有14件,吊牌和网页宣传均宣称具有该功能的样品有26件。未达到防紫外性能标准或标称要求的有5件,涉及AUM、adidas、Keep、Sunday Afternoon等品牌样品。

此外,购于拼多多(泰亿旅行野营用品专营店)宣称为“迪卡侬儿童紧身衣运动健身服弹力训练服速干跑步打底套装”的儿童运动衣样品,北京市消协实际收到的样品标称为“YIPAI”牌,且宣传的吸湿速干性能均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经迪卡侬品牌经营公司(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确认,该样品非其产品,涉嫌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

北京市消协提醒,产品标识未标注防紫外线不能应用于防晒场景,在购买防晒类产品时,要关注吊牌上是否标有明确的防晒参数和相关标准;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内容是否齐全、标识是否准确规范;吸湿速干产品分速干性和吸湿速干性两类,消费者应根据实际需求选购;购买功能性产品时,索要并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谢艺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