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2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周密部署、精心擘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规定动作”有重点,“自选动作”有亮点,打造“学、悟、实、新”学习模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

在“学”上务求实效

班子成员带头学。坚持“学”上走在前,先后组织8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4次党委会专题学习、3次封闭学习研讨,做到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发展实际情况有机结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实事求是地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党支部“创先争优”学。该行将辖属42个党支部分成5个竞赛小组,压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造“四强党支部”建设。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各党支部先后与20多家单位开展联合党建共建活动,并与其中部分单位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党员个人自觉学。该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化。党员同志利用“广学平台”“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坚持每日学党史,认真品读统一下发的学习书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行长朱少彦(左二)一行到保山市调研。

在“悟”上入脑入心

红色资源中感悟精神谱系。该行充分利用红色革命和党性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32场,党员干部感悟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汲取革命精神力量,赓续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先后到云南省党史党性教育基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到黑龙潭烈士陵园、老山战斗遗址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祭先烈”党史学习教育;到曲靖市涌泉村、威舍镇红军村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开启红色之旅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伟业辉煌盛典”书法美术摄影展;观看《悬崖之上》《九零后》等爱国主义电影。

党课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3月25日,中共云南省委党校老师开展“铭记光辉历史、牢记伟大贡献”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6月4日,承办“广发大讲堂|红色直播间·周周讲党史”第十四讲专题党课,由先进驻村第一书记燕志同讲授《赓续精神血脉 弘扬红色文化——在金融扶贫中彰显广发人的风骨和本色》专题党课。7月1日,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团支部书记、驻村扶贫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实践活动中弘扬建党精神。举办“喜迎建党百周年、巾帼英雄展风采”诗歌朗诵大赛,428名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尽显广发女职工巾帼风采,以高水准作品向建党百年献上深情的祝福。“五四”期间,党员代表红色讲解“西南联大精神”“闻一多精神”;青年员工歌唱李大钊诗歌作品《青春》,诵读《党的赞歌》《百年华诞》。举办“献礼建党百年 弘扬工匠精神”业务技能劳动竞赛,弘扬工匠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在全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热烈氛围。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展示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在“实”上担当作为

为基层、为员工办实事。党委班子定期走访一线,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解决人员结构、办公环境、市场营销等“急难愁盼”问题;党委、团委组织召开“我为青年做件事”五四青年员工座谈会,解决青年员工关心关注的职业发展、文化建设等问题;优化用餐环境,力求将员工餐厅打造成为“舌尖上的广发”。

为客户、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地铁站等活动10余场,为广大市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面对特殊客户群体,多次提供有温度的上门服务,践行“相知相伴 全心为您”服务理念;打造便民金融新体验,发布广发银行“小马钱包”,为小马国炬资金结算提供专属、安全、便利、优惠的银行级安全服务;在脱贫攻坚驻村定点帮扶工作交接前,深入挂帮富源县箐口村开展“再为帮扶村群众办件事”实践活动,为脱贫攻坚圆满画上句号,助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为已到期未兑付凭证式国债客户开展提示兑付工作,切实保障客户利益。

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在“新”上突出成效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参加重大项目建设,依托“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跟进124个项目,金额736亿元。聚焦关键领域,加大信贷资源配置,新投放公路建设资金6.2亿,轨道运营流动性需求贷5亿;新增投放城市更新贷款9亿;探索银团贷款合作模式,持续跟进高速公路项目4个,获批金额共计60亿元。加大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幅15.21%。持续提高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信贷规模,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幅0.75%。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较年初增幅20.36%。完善绿色信贷体系、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绿色金融服务,绿色信贷较年初增幅12.50%。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信查证”两大场景的应用上,为出口企业提供优质、优惠、便利的融资服务,进一步缓解中小外贸企业跨境融资难的问题。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轻资本业务占比,境内外联动落地分行首笔跨境资产转让,积极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价差,通过跨境资产转让带动国结量,截至6月末,实现跨境资产转让2.7亿元,国际结算量2.41亿元。一二级市场联动国内证业务全面提速增效,截至6月末,累计发生7.93亿元,同比增幅103.33%。通过抓大户稳住基本盘,以价换量提升价格敏感性客户贡献度,积极拓展新行业新客户,截至6月末,国际结算量同比增长30.43%。

做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截至6月末,普惠小微信贷计划较年初增幅35.97%;普惠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幅为4094%;普惠小微信用贷款较年初增幅为105.05%;普惠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幅为39.67%;捷算通卡较年初增幅为8.58%。积极开展税银通业务,截至6月末,该行税银通2.0累计授信181户,正式授信额度2.53亿元。

举办“献礼建党百年 弘扬工匠精神”业务技能劳动竞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将用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凝聚起爱党爱国爱行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辛丽清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