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21年08月2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谱写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史篇,在人类发展史上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伟大奇迹,在伟大革命的过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做理想信念的信仰者。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指引方向的“灯”,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更加需要我们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善于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深厚的养分和力量。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正是由于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艰难险阻中毅然奋起。在迈进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继承前人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开辟明天的道路。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做担当作为的奋斗者。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的前仆后继、舍生忘死,还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不惧风险、奋勇向前,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奉献给祖国,用青春和年华奉献给人民,谱写了可歌可泣、浩气长存的壮丽诗篇,做到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成就了我们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新时代有着新机遇,也有着新斗争,我们必须大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把各种复杂局面转化为开启新未来的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干事创业。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做为民服务的忠实者。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干事业,特别是要在民生实事上下更大功夫,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杨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