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德尔塔疫情持续扩散 柬埔寨边境省份上丁“封城”

2021年08月19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尔塔疫情持续扩散 柬埔寨边境省份上丁“封城”

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大批柬埔寨劳工从德尔塔疫情较重的地区回国,致使柬埔寨一些边境省份防控输入性疫情的压力增加,有的边境省份出台“封城”措施,以严防疫情扩散。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8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5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748例,新增死亡12例。新增确诊病例中,404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189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8.7万例,累计治愈8.2万例,累计死亡1730例。

边境省份上丁省宣布自17日23时59分起“封城”一周,直至8月24日,以遏制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蔓延。上丁省省长莫沙文表示,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正在社区迅速蔓延,为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上丁“封城”7天期间,将采取分区管控措施,即“红区”“橙区”“黄区”。其中,“红区”将被当局严格管制,所有商业活动一律停止运作,民众除特定情况外,不能踏出家门。

同为边境省份的卜迭棉芷省,更是出现本土病例和输入性病例同时迅速增长的状态,该省一戒毒中心出现德尔塔疫情,数十人确诊;近日对回柬劳工的检测中,每天有上百例劳工和其子女确诊的情况。

为此,柬埔寨官方除加强对边境省份的防疫管控外,近日还启动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首轮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和回国劳工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以增强群体免疫力,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