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保山:大抓教育 狠抓教育 长抓教育

2021年08月19日15:41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抓教育 狠抓教育 长抓教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推进保山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保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快保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文件。

  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维智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市委副书记赵碧原作文件起草说明。市级领导刘云娥、朱宏春、杜春强、杨绍虎、贾德忠、宋光兴等出席会议。

  为全面提升保山教育质量,积极回应人民诉求,我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保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有关学校调查研究,并由市委副书记牵头组成专门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研究起草了加快保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文件。会上,大家一一发言、畅所欲言,对即将出台的政策文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教育既是“国之大者”,也是“民生大事”。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优先发展,但仍然存在发展不充分、质量不够高等突出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兴学育才作为为政之先,狠下决心提高保山教育质量,围绕“三年有起色、五年上台阶、八年争优秀”的目标,拿出过硬举措,投入真金白银,大抓教育、狠抓教育、长抓教育。

  会议要求,要创新创造条件,树立教育标杆,形成榜样示范,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发动各方面力量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大力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校长、教师队伍,严格管理队伍。要实行市级领导挂钩联系学校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落实好教育补短板各项工作任务,把教育越办越好。

  会议决定,今年教师节前召开全市教育发展大会。

  市教育体育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董国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