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第五届“8.18帮一帮——热血熊猫侠”稀有血型科普宣传活动在昆举行

2021年08月18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8月18日电(符皓)为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提升“稀有血型”的社会关注度、宣传树立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社会形象,打造昆明地区稀有血型主题活动日及品牌,8月18日,第五届“8.18帮一帮——热血熊猫侠”稀有血型科普宣传活动在五一路地铁站内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领导和昆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稀有血型分队队长一起,为“热血熊猫侠”原创吉祥物揭幕,结合可爱熊猫和献血元素的“热血萌主”一经亮相,就引起大家的阵阵欢呼。

作为国内首个稀有血型主题专属吉祥物,呆萌可爱的“热血萌主”也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征名。

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活动现场,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领导为到场的稀有血型志愿者赠送了专属纪念徽章,并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由衷地感谢和敬意。

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熊猫血型是Rh阴性血型俗称,拥有该血型的人群仅占我国人口的千分之三左右,因为稀有,所以也被称为“熊猫血”,以昆明为例,全市约850万人口,其中有稀有血型市民约有2.5万人,而稀有血型献血者仅600人左右。

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自2017年起,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将每年的8月18日打造为“8.18帮一帮——稀有血型科普宣传日”,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不仅以此关爱稀有血型无偿献血者,呼吁更多稀有血型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社会大众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度、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促进昆明地区采供血事业进一步健康发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