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各大公园桂花正飘香

2021年08月18日08:4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各大公园桂花正飘香

  刚过立秋,不是说桂花要农历八月才盛开吗?记者从昆明市属公园了解到,桂花开花需要早晚冷凉露湿的气候,和眼下昆明的气候恰好吻合。此外,由于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昆明的桂花开得较早,平均早于全国其他地区20至40天。昆明每年8月上旬至9月下旬,都是赏桂闻香的好时节。昆明种植的桂花有4个品种群,分别是红色的丹桂、黄色的金桂、白色的银桂及四季都能开花的四季桂。每年昆明的桂花都要开两三茬,银桂头茬开得最旺盛、香味最浓,而金桂、丹桂是二茬最旺盛。这样一茬接着一茬,一般能开到9月下旬。

  黑龙潭公园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专门建有桂花园。经多年发展,公园现有桂花近600株,共有4个桂花品种群、10余个桂花品种;西华公园也建有桂花林,500余株桂花主要集中在二环南路门口大草坪边,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金殿名胜区的温室、铜牛园、老君殿和大草坪区域,也遍植了桂花树;在郊野公园,共有1000多株桂花树。其中,最为珍贵的要数一株20多年树龄、每隔两三月就开一次花的四季桂。这株四季桂位于郊野公园度假村内,经过精心养护,枝叶茂盛、呈圆球状,冠幅直径约5米、高约6米,算是四季桂中的高大树木了;昙华寺公园前后园内都种有桂花。后园主游路旁,有两株桂花树,细闻之下,香气更加浓郁香甜,像极了含在口里甜丝丝的椰子糖,很多游客行至此处,都要驻足品味一下这两株桂花树的香气。

  此外,昆明动物园、大观公园也都随处可见桂花的身影。公园方提醒,桂花的花香,金桂和银桂品种群比较浓郁,而丹桂和四季桂品种群相对清淡一些,且桂花是一种体质花,雨水会对桂花的香味有影响,降雨会减轻花香,市民可选择晴朗的天气去赏桂品香。(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