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打掉一为境外电诈集团“洗钱”团伙 涉案资金高达13亿元

2021年08月18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打掉一为境外电诈集团“洗钱”团伙 涉案资金高达13亿元

云南打掉一为境外电诈集团“洗钱”团伙涉案资金高达13亿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白帅 摄

  日前,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集办卡收卡贩卡用卡于一体、为境外诈骗和赌博窝点洗钱的重大涉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打掉一个以“跑分”手段帮助境外电诈团伙“洗钱”的违法犯罪团伙,协破涉及全国28个省市的电信诈骗案件188起,涉案过账资金达13亿元(人民币,下同)。

  这是记者从17日召开的玉溪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玉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凡介绍,今年4至5月,玉溪市公安机关摸清了多个集办卡、收卡、贩卡、用卡于一体,为境外赌博和诈骗窝点提供非法支付结算的犯罪团伙基本网络体系。4月29日,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云南省公安厅有关部门派员指挥和支援,行动共调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消防救援人员500余人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该案共打掉窝点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9人,其中行业“内鬼”2人;查获手机428部、电话卡311张、银行卡214张、U盾292个、“四件套”(银行卡、身份证、电话卡、U盾)244套;冻结银行及网络支付账户461个,冻结金额253.84万元。

  侦查查明,2020年7月以来,以福建籍人苏某某、王某某分别为首的团伙窜至玉溪市红塔区,通过联系境外中介,网罗他人收购、租用“四件套”,对境外涉赌、涉诈资金进行非法支付结算,为境外赌博和诈骗人员转账洗钱,涉案的银行资金过账流水高达13亿余元。

  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胡远航)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