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以爱之名,为生命接力

普洱墨江17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8月1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燃生的希望,近日,普洱市墨江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来自墨江各行各业的17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功采集了捐献血样。

活动中,17名捐献志愿者顺利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及采集,墨江县红十字会为每一位捐献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本次招募捐献志愿者年龄在18-45岁,身体健康,愿意自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民。自倡议书发出之后,墨江县红十字会接到了很多市民的来电,其中不乏年龄超过45岁的市民,积极要求参与捐献,还有的甚至来到现场咨询。一时间,温情热线火爆,市民踊跃献爱心热情高涨。

据墨江县人民医院医生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不会造成影响,造血干细胞可以不断地自我更新,满足身体的生理需要。

志愿者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自豪。”(赖秀红、黄卓君、卫冬吉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