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专项整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

2021年08月17日08:3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1年昆明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会”上获悉,昆明市卫健委将联合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的专项整治工作,以规范管理医疗美容市场。

据了解,昆明市目前共有医疗美容专科医疗机构144家,另有42家综合医院和其他类专科医院开设的医疗美容科,共计186家医疗机构具备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资质。

昆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医疗美容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医疗美容问题,需要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做到有案必立,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昆明市此次集中行动将持续至12月底,本次专项整治的四大重点是:查处生活美容服务机构及其他机构和个人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以及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对医疗美容机构重点打击机构聘用非卫生人员、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以次充好”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医疗器械和消毒器械,打击虚假医疗美容类广告、信息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名称的使用,要求医疗美容机构在门头招牌、广告宣传等内容中准确使用医疗美容机构通用全名称,不得擅自增加、更改,不得使用“某某整形”,特别是必须列明诊所、门诊部、医院等类别,不得使用可能产生歧义或者误导患者的名称表述。如:昆明某某医疗美容诊所,仅列明“昆明某某医疗美容”等,容易误导消费者认为该机构为医疗美容医院。(记者 王琼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