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保山立体化防控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2021年08月1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不断深化大数据建设应用,建立高危电诈发现等8个实战模型。通过系列模型,今年已侦破跨境犯罪案件1000余起,查处行政案件1600余起,实现边境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精心部署。

保山市成立市委书记任组长的边境立体化防控建设领导小组,并多次深入边境一线调研督战,召开办公会、现场会专题研究,公安牵头,其他多部门配合,共同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技防项目建设。保山市公安局成立由局长任指挥长的技防建设指挥部,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山市公安局迅速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开展“党员守边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确保边境地区安宁。

严格检查。

保山市公安局把大数据作为边境管控提质增效的新引擎,市、县两级组建实体化运行的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不断创新打防实战新模式。采用全警轮训、送教上门等形式,开展好智慧边境大数据的全警应用;在全市每两个月随机抽取民警,打擂竞赛,通过比武检验使用成效。编制“大基座”操作手册,包括资源目录、使用技巧、实战案例等内容,供全省学习;围绕关键要素,建立表格台账,作为数据能力输出,供全省民警使用。此外,保山市公安局还利用“大基座”和本地数据,建立8个实战模型,并将其部署在云南智慧边境大数据中,在服务实战中发挥重要作用。(马丽娟、李莉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