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水利部:加强防范应对强降雨引发的4大问题

2021年08月15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水利部:加强防范应对强降雨引发的4大问题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水利部14日发布的重要汛情通报显示,8月13日12时至14日12时,湖北、湖南、重庆等地2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部署近期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时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大预报预警和指导支持力度,有力防范应对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安全风险、城市内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国英指出,预计未来几天,长江中下游、西南、华北及新疆等地部分地区仍将有强降雨。各级水利部门要力求提前作出精准预测预报,及时将预报结果直达相关地方,提醒高度关注强降雨区域内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安全风险、城市内涝等,提出有针对性的防御意见,并提前预置力量下沉一线,指导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