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瑞丽公布一新增本土病例情况:

居家期间违反规定擅自外出 已致69人集中隔离

2021年08月14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瑞丽8月14日电 (程浩)据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8月12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曾在居家期间违反规定擅自外出。

病例基本情况:女,47岁,现住瑞丽市勐卯镇团结村委会下弄安村民小组69号。8月11日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8月12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排查出密接45人,次密接24人,已全部集中隔离。

该病例8月3日至11日居家期间,拒不执行《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十个一律”管控措施的通告》,违反规定擅自外出,先后到勐卯镇团结村委会下弄安村民小组15号、16号店铺买菜,在所住的院子里打羽毛球,到隔壁邻居家串门,晚饭后多次在村里散步。该病例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且情节严重,瑞丽市公安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待其治愈后执行。瑞丽市委、市政府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责令整改。

请上述时间、地点与该病例有过接触或活动区域有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向社区网格员和疾控部门报告,主动告知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等情况,并配戴医用防护口罩,前往指定发热门诊瑞丽市人民医院就诊和排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