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幼儿园新生体检不需空腹 家长可错峰预约

2021年08月13日08:2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检不需空腹 家长可错峰预约

  每年8月都是幼儿园新生入园体检的高峰期,近日前往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丹霞院区体检的幼儿明显增多,对此,该院开通了“滇医通”网络预约通道,呼吁家长提前预约、错峰体检。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是众多幼儿园指定的新生入园体检定点医院,为更好地应对幼儿入园体检需求,该院儿童保健科提前做好预案,优化了体检流程。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过于集中,该院入园体检开通了线上预约服务,家长可以在“滇医通”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按预约时间准时到院体检即可,时间为周一至周日的8时至17时。

  “连日来,一些家长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排队体检,其实下午人相对少一点。体检过程中,家长和孩子都要全程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幼儿园新生入学体检主要是儿童体检常规项目,入园体检抽血不需要空腹。家长可以任选时间预约,不用集中在上午时段。化验、体检结果3个月内均有效,入园体检可提早进行。

  需要带孩子到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丹霞院区体检的家长,需提前办理好儿童保健手册及就诊卡并预充值,再到医院二楼体检登记处领取流程单,按流程单依次到各诊室体检,体检结束后,将儿童保健手册交回体检登记处。如果错峰体检,在每个项目等待人数不太多的情况下,整个流程约一个小时即可完成。(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