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新时代组工干部争做“三个表率” 

2021年08月13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上,如何做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是组工干部面临的时代考验。组工干部更要系统化、整体性准确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争当“三个表率”,切实用新精神引领新实践、推动新发展,将自己锻造成能够担当重任的过硬组工干部,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源。组工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服从讲态度,决不能口是心非、表里不一、当两面人。要坚持政治标准,组工队伍选人用人要强化政治把关,教育培养要加强政治历练,管理监督要聚焦政治纪律,考核评价要看政治担当,确保组织工作由忠诚可靠的人来干。要履行政治责任,组织部门必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亮明立场,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抵制歪风邪气,决不能放弃党性原则去迎合少数人,决不能背离组织原则搞“好人主义”,切实当好党的政治责任、组织原则的“守门员”。

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必须用过硬的能力和本领担当新使命、保证高质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在引导牢记初心使命、担当组工重任上下功夫。组工干部要切实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经常想一想组织部门服务大局能做什么、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要强化细节意识,保持“共产党员最讲认真”的态度,弘扬“安专迷”精神,真正下“绣花”功夫,做每一项工作、处理每一件事务、出台每一份文件、解决每一个问题。   

争当作风优良的表率。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最鲜明的特质,也是践行伟大精神的底线。坚持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特别是要把选人用人这碗水端平。提倡组工干部近距离考察干部,但这是有原则的接触,必须“常”而守“清”、“近”而有“制”。要靠“正”字立德,坚持走正道、干正事,切实把心放正、放平、放稳,经常自省自警、慎微慎独,看轻“官职”、看轻“名利”,看重责任、看重操守,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组织系统并非铁板一块,组工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对自身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坚持严以修身,慎言慎行,防止在“金字招牌”下飘然自得,防止在“围猎”中走上邪路。(严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