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聚焦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8月13日11: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聚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聚力涵养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与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真正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落到实处。

聚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带头把群众所思所盼摸清楚,带头出实招办实事。广大党员要发挥专业技能特长,服务身边人身边事,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聚焦重点任务和“痛点”“堵点”,着眼长远,切实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在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办实事,求实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敢挑“最重的担子”,把群众遇到的“问题清单”变成“实事清单”,切实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张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