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践行和发扬“杨善洲精神”

2021年08月13日11: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天,杨善洲已成为人们特别是党员干部心中的“绿洲”。杨善洲同志60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好党员好干部的标准,为党员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和发扬杨善洲精神的信心和信念,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用杨善洲精神洗礼自己、激励自己、勉励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

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像“百姓书记”杨善洲同志一样,始终坚信党的领导、一辈子对党忠诚。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自觉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钙”、拧紧纪律“螺丝”、扫清思想“灰尘”。

要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像“草鞋书记”杨善洲同志一样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努力做一名纯粹的、高尚的好党员好干部。始终保持钉钉子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艰苦奋斗,在锐意进取中破解难题,在尽心竭力中为民谋利,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践行一心为民的群众路线。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像“泥腿书记”杨善洲同志一样牢记宗旨、一心为民,要多扑下身子倾听民情民意,以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急为工作重心,树立公仆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集群众力量。

要坚守绿水青山的生态底线。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像“种树书记”杨善洲同志一样,以绿水青山立口碑,用奋斗精神播下一片绿洲,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各职责部门及党员干部务必要做到提前规划、过程控制、结果跟踪、事后总结、吸取教训,切莫让“绿色经济”“生态保护”等成为空喊口号,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压紧压实。(张雨玫)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