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建行投放云南首笔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

2021年08月12日11: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下辖昆明城北支行向昆明某生物质能发电企业投放全省首笔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投放金额1153.64万元,有力支持昆明市城市生活垃圾绿色无害化处理。

据悉,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是建设银行把握可再生能源企业发展需求,支持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出的绿色信贷产品。

上述企业是云南省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企业。该企业运营的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处置五华区、盘龙区、高新区及富民县的城市生活垃圾,入场垃圾量约2800吨/日,上网电量约为89万kwh/日。随着国家环保标准的趋严、新厂产能的扩大,企业在研发投入、技术改造、生产辅料购买和运输填埋等方面成本不断增加。而企业电费收入由于可再生能源补贴电费结算发放相对迟缓,给该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带来压力。

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建行多部门、跨机构联动,开启信贷“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从信用额度重检、业务申报到放款的信贷全流程,顺利实现该笔贷款落地,切实解决公司流动性需求。

建行云南省分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研究制定《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围绕云南绿色能源、绿色产业、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生活等领域注入金融活水,通过“表内+表外”“公司+个人”“线上+线下”持续提升绿色领域综合融资量,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发放绿色贷款39.76亿元,余额476.28亿元,位居当地四行首位。通过绿色信贷支持实现节能减排二氧化碳1569万吨,节约标准煤约625万吨。(杨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