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11个试点停车场实现无杆支付

2021年08月10日08:2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昆明加快推动畅通工程,在停车设施建设方面,智慧停车实现主城区714208个泊位完成100%联网。其中,同德广场等11个试点停车场实现先离场后付费(无杆支付)。

从7月15日开始,同德昆明广场在4个出入口实现了无感、无杆支付。每辆车进出时,停留时间平均减少了10秒钟,实现快速进出停车场,特别是高峰期的效率提升很明显。“无杆支付使用以来,周边交通拥堵情况大为缓解。”同德广场物业公司经理李韬说,无感、无杆支付系统接入昆明市智慧停车平台后,除了会员卡缴费、支付宝无感支付、ETC自动扣费等方式外,缴费信息也会通过交管12123平台以及短信通知车主。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云华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停车缴费,昆明市智慧停车实现主城区1707个经营性停车场、714208个泊位完成信息联网,经营性停车场及泊位联网率达100%,全市经营性停车场和路内泊位基本实现网上信息查询、停车诱导、电子支付三大功能,电子发票全面推广。46个试点停车场通过泊位租赁方式实现共享停车,468个停车场和停车路段(233个停车场、235个路段)停车泊位实现远端可视功能。开通电子发票的停车场(路段)达1204个。(记者 李春旭)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