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预约、限量、错峰……云南澄江景区景点防疫不放松

2021年08月1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云南省澄江市各景区景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游客安全出游。

在月亮湾湿地公园,进入景区游玩的市民游客需要提前扫码预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等才能进入。景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市民游客信息完整准确并可查询可追溯,同时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出游,严格规范防疫措施,还安排劝导人员,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规定,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营。

澄江月亮湾湿地公园负责人袁润生说:“景区在我们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需要扫预约码、行程码和健康码,三码符合要求以后,通过量体温再进入公园。景区按照疫情管控的要求,每天最大的游客承载量是7000人,目前我们公园每天的入园人数控制在4000人左右。”

在抚仙湖西岸的国家AAAA级景区——禄充风景区,进入景区之前也同样有严格的防疫流程。据了解,前期,景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工作,并先后发放四百多份疫情防控游客须知和经营须知,营造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 

“我们所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入户宣传,第二就是在进入景区需要严格扫健康码、行程码,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也希望广大游客配合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澄江市龙街街道禄充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正雄说。(侯锐、李路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