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陆良多部门签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公约

2021年08月1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签约仪式,陆良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14个部门共同签署《陆良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公约》,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战略合作关系。

陆良县世居少数民族有彝族和回族,全县少数民族总人口16394人,其中彝族8561人、回族4808人、其他少数民族3025人,少数民族群众在陆良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14个部门跨行业、跨部门携手创建“陆良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在全县首创,是陆良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一个创造性的举措,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联盟成员将本着“团结进步、协同推进、共同发展”的宗旨,不断加强机制体系联建,主动加强联系、密切协作配合、有效整合资源,在探索中推进创建联盟、在发展中完善创建联盟,定期就队伍建设、示范创建、学习研讨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指导,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创建联盟良好局面,共同推动民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联盟成员将把“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理念落细落实,努力实现“共建共荣共享”的创建工作格局,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民族团结进步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推动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生态文明。

联盟的成立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具体体现,是为更好地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探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思路、新举措。联盟的成立将激发陆良县各级各部门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更大的热情,将起到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示范作用,有利于提升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水平。(邓赛、陆子澄 文/图 陆良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