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梅里时评

高质量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点睛)

2021年08月10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质量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点睛)

  今年上半年,强动能的高技术投资、补短板的社会领域投资,还有反映市场活力的民间投资增速同步加快,充分显示我国投资结构不断调整优化。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阶段,投资潜力巨大。同时也要认识到,资金是有限的,应努力避免“大水漫灌”式的低水平重复建设。要把钱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投资的精准性和高效性。

  要引导资金投入,加大投资补短板、调结构的力度,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公共卫生等领域短板,扩大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投资,扩大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要引导资金投入到“两新一重”建设中,用精准投资形成供需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实现“四两拨千斤”的带动作用。

  目前支持投资持续恢复的有利因素在不断增多,相信随着各地各部门稳投资举措的不断落地,投资能够在强基础、增功能、惠民生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