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文山麻栗坡公安: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屏障

2021年08月1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边境管控工作“部门挂包责任制”,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等19个部门100余名民警深入董干镇麻栗堡村委会挂包界碑段开展边境踏查活动,用双脚丈量长达12公里疫情防控边境线。

召开群众会宣传法律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

公安民警此次实地踏查了每一个挂包界碑,查看了边境立体化防控设施建设及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边境管控工作责任,为筑牢边境管控、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奠定了扎实基础。

 发放预防跨境犯罪知识宣传资料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

界碑踏查中,公安民警还深入到麻栗堡村委会14个挂包村小组组织召开村民大会,与当地群众签订了《不参与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承诺书》、张贴《不参与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宣传挂图、向村民发放《文山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告知书》《麻栗坡县“十个一律”严惩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以及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把预防跨境犯罪法律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群众家中。(陈绍伦、蒋勇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