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致敬!这名40岁的基层党员捐出器官挽救5个家庭

2021年08月0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向器官捐献者致敬。昆明市延安医院供图
工作人员向器官捐献者致敬。昆明市延安医院供图

人民网昆明8月9日电  一切都是按照何勇生前的意愿进行的。

8月7日上午,一场器官捐献手术在云南省昆明市延安医院进行。器官捐献者何勇在家人支持下,完成了自己生前想救活更多人的心愿——由他捐献的心脏、双肾、肝脏及眼角膜让5个家庭重获新生。

何勇今年40岁,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人,18岁参加工作,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是景东当地一名护林员。几年前,何勇出现了股骨头坏死的情况,在进行了股骨头置换手术后,他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守护着景东县龙街乡辖区内的山林。“他性格温和、善良,大山由他守着,安全得很。”村民们这样评价他。

8月1日17时,何勇昏迷后被送入景东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颅脑CT检查显示其脑干出血,脑出血破入脑室。因病情较重,他被转入ICU治疗。

8月4日15时,何勇病情危重,转入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ICU继续维持治疗。虽经全力诊治,但终因其病情危重,在经过延安医院严格的临床检查后,被诊断为脑死亡。

家人闻讯悲痛,冷静后,他们决定尊重何勇本人生前意愿,捐献其心、肝、肾及眼角膜等器官。

“他有这个想法,我们都支持他,他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和家庭。他的女儿我们会帮他照顾好的,让他放心走吧!”护送何勇来昆明治疗的亲人承诺,会赡养好他67岁的母亲,照顾好他13岁的女儿。

很快,在昆明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及昆明市延安医院OPO协调员的见证下,何勇母亲签署了捐献文书,同意对何勇的遗体器官进行捐献。

8月6日,经器官分配系统分配,何勇的心脏被分配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右肾被分配至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脏、左肾被分配至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眼科获取两枚眼角膜。

目前,所有器官及组织已经按照国家分配系统进行了分配使用。

据了解,何勇是今年以来昆明市延安医院开展的第9例器官捐献手术。“越来越多的人对器官捐献的认知发生了转变,但器官移植的缺口依然巨大,希望大家能突破对死亡的认知,积极参与进来。”昆明市延安医院器官移植管理办公室主任熊竟明说。(程浩、周晓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