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监管 发挥其"哨点"作用

2021年08月0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连日来,云南省澄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对“一退两抗”药品零售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充分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坚决把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

在澄江市某零售药店里,工作人员正在和药店负责人进行交流,核查店内所销售需实名登记的“一退两抗”药品情况与上报的数据是否相符,检查温湿度记录表。对检查中发现药店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督促药店及时整改。

该药店负责人赵顺云介绍,进店顾客一律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二维码,药店也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执行这些规定,针对发热咳嗽等“一退两抗”药品进行实名登记购买,也希望各位顾客能够配合、理解药店的工作。

每到一处,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都认真询问各药店员工健康状况,员工是否接种新冠疫苗等。同时,要求药店负责人要加强宣传,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要严格落实发热病人上报制度,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环境卫生清洁工作。

澄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立足药品监管职责,督促辖区内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做到药品销售流向可查、信息可追溯,全力做好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龙思曲、马智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