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明年8月在玉溪举办

2021年08月09日18: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8月8日,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六运会)玉溪市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玉溪市举行。本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8月8日至20日在玉溪市举办,省运会会徽、吉祥物、会歌、主题口号依次发布,官方网站同步上线。 

据介绍,省十六运会确定以“与时俱进”作为会徽,以“小玉”为吉祥物,以“全民省运,前进前进”为主题口号,以《相约玉溪 》为会歌。各个形象标识的公开发布,标志着省十六运会正式进入倒计时一周年阶段。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省十六运会玉溪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劲松表示,作为省十六运会东道主,这是玉溪市自1998年举办省十运会以来时隔二十余年再次举办。本届省运会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坚持“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理念。目前,比赛场馆修缮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全市共布点比赛场馆、场地28个,其中改造现有场馆17个,新建场馆11个,7个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承接比赛项目的有关县(市、区)和单位的21个场馆修缮改造已全部启动。

据了解,省十六运会将设置青少年组、大学组、职工组、大众组4个组别。另外,本届运动会也作出了多项改革创新,理顺了竞赛年龄,避免年龄重叠和项目交叉的问题;通过优化比赛项目设置,将云南重点优势项目增加部分比赛小项,奖牌数也随之增加;在深入推进体教融合过程中,为青少年组增设参赛资格,拓宽青少年参赛范围;在青少年组奖牌排行榜中,单独增加各州市输送到省级以上运动队的输送贡献榜,调动各州市输送高水平后备人才的积极性。

此外,作为重点推进项目之一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筹备工作,创意方案和节目编排也将紧紧围绕弘扬体育精神、突出玉溪特色等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确保运动会开闭幕式有创意、有亮点,大力做好玉溪“体育+”和“+体育”的文章。(符文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