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昆明巡展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08月07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昆明巡展——富民站(第三轮)巡展活动在富民县科技馆举行。巡展内容包括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机械韵律、视觉体验等为主题的50余件科普展品。

在这里,可以看到悬浮在空中的灯泡,被隔空点亮;可以看到鸟笼中飞翔的小鸟……通过亲自操作体验其中的乐趣。此次巡展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展品互动性强,有利于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期,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项目——《镜子世界》主题展品也在县科技馆展出,观众可同时观看两套展品。

巡展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让科普公共服务惠及基层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有效弥补了富民县科普资源空间缺口,改善了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是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具体生动实践。(金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