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昆明市持续高压整治旅游市场

2021年08月06日08:4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8月5日,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市场整治情况通报会,介绍今年以来昆明市持续高压整治旅游市场情况。

针对假冒和无资质经营旅行社业务,发布虚假或“不合理低价游”旅游信息宣传、招徕游客,非法从事旅行社经营活动等问题,昆明市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整治十大专项行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线上清理整治方面,今年昆明市文旅局已在昆明旅游质监网发布非法旅游网站黑名单6期,涉及31个非法网站;监测并处置涉旅网络舆情236条、不合理低价游产品654条、举报537条,对涉及昆明的6家旅行社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线下,在昆明市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部旅游指挥中心的统筹协调下,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和属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专项行动49次,对77处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其中12家业务场所的相关财物进行扣押。

今年以来,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已立案查办行政处罚案件45件,办结案件53件(含2020年部分案件)。其中,旅行社案件16件,导游及从业人员案件37件;罚款金额121.98万元,2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1名导游被吊销导游证。立案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违法案件6件、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案件2件,还有多起案件正在调查取证中。对查获的两起伪造旅行社印章案件线索,依法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此外,还联合旅游行业协会,指导旅行社通过民事诉讼,共同打击非法经营和假冒侵权行为。(记者 刘子语 张雁群)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