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国动委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强调

高质量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2021年08月05日08:5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质量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8月4日,昆明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国动委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省委议军会要求,高质量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程连元指出,2020年以来,昆明市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紧前抓准备、潜心打基础、全力严防控,广大官兵和民兵思想领航更加深入,动员准备推进有力,疫情防控迅速高效,基层基础愈发夯实,参建参治作用明显,服务备战持续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程连元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开启建设现代化国防和军队新征程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把握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的正确方向,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健康发展;要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高应急应战支援保障能力,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牢固为军服务思想,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帮助解决驻昆部队及官兵困难问题,不断夯实国防动员基层基础;要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深落细工作责任,提高党管武装能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刘佳晨、杨皕、杨大庆、夏俊松、李康平、张斌、孙群、何健升、赵学农出席会议。张海泉讲评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任兴格报告2020年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西山区、安宁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