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介入二尖瓣诊疗新技术让高龄高危患者重获新生

2021年08月05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8月5日电  (李发兴)近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团队再一次应用全新的经导管二尖瓣缘对缘修复技术,治疗了两位高龄高危的二尖瓣重度反流患者。经过治疗,两位患者已顺利康复出院。

据悉,其中一例患者为年近八旬的老人,罹患退行性二尖瓣病变合并重度反流多年,入院时体重仅35kg。经过术前准备及评估,专家团队为老人及另外一位反复心衰合并重度功能性二尖瓣反流的患者,应用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二尖瓣介入器械,成功实施经导管缘对缘修复手术,仅通过股静脉处一个不足1cm的小口完成了手术。经过术后康复治疗,两位高龄高危患者二尖瓣反流得到有效治疗,临床症状显著改善。

据专家介绍,二尖瓣反流(MR)是最常见的心脏瓣膜疾病,在75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病率达10%。重度MR患者5年内心血管死亡和心血管事件发生率为14%左右和33%左右,如出现严重心力衰竭的MR患者每年死亡率可能高达50%左右。专家提示,如果患者诊断为重度二尖瓣反流,应积极评估,尽早接受治疗。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