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近5年来昆明老旧小区改造面积超千万平方米

2021年08月05日08:5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5年来昆明老旧小区改造面积超千万平方米

  昨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宏率队视察昆明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视察组前往官渡区曙光社区、呈贡区晨光小区,实地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及成效,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昆明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来抓,2016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先行先试,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重要内容。2016年至2019年,全市共投资3.43亿元,完成8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造面积573.48万平方米。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昆明市继续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到去年底,新增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03.29万平方米,涉及513个小区2215栋楼67021户。今年,昆明已完成1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0.29万平方米;146个小区651栋楼20424户,共157.82万平方米正在实施改造。

  戚永宏提出,要充分认识城镇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的重要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明确改造的原则和标准,摸清底数,研究出台、完善相应的支持政策,强化统筹,健全机制,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要倾听民意,加强与群众协商,多元投入,强化资金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完善基层治理机制,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