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推介“象”往的地方

2021年08月04日08:2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推介“象”往的地方

  普洱市推介一站式森林旅游。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日前,云南省在成都、重庆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邀请川渝游客来七彩云南,体验“象”往的地方。

  推介会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从自然山水、历史人文、民族风情、开放包容、生物多样5个方面解说云南之美,并重点推介红色之旅、研学避暑之旅、自驾之旅、半山酒店之旅、网红景点打卡之旅等云南文旅新产品。

  到大理感受悠闲生活,去丽江体验柔软时光……大理州、丽江市、临沧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等9个州市推介了最新的旅游优惠政策、新业态、新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迪庆州文化旅游推介员杨雷说,目前,迪庆州对交通、住宿、景区景点、游玩线路等进行深度优化,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让游客体验香格里拉之美。今年10月31日前,迪庆州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等景区及部分酒店实行旅游优惠政策。

  临沧市推介古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暑期乡村旅游、民俗风情和温泉康养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邀请游客“乡约”世界佤乡,体验、享受临沧的美;保山市推介以康腾·高黎贡帐篷营地、世外乡村·高黎贡勐赫小镇等高端温泉度假产品为代表的康养旅游。

  除了旅游新产品,云南文创、非遗和高原特色产品展也办到了推介会现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建水紫陶、“文字活化石”东巴文以及白族扎染的展示,让川渝游客近距离感受云南、体验云南。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适应旅游市场新需求,不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着力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通过重构旅游市场秩序、重建旅游生态环境、重塑旅游形象,云南旅游市场秩序已明显好转,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尤其是构建“30天无理由退货”诚信体系,让游客能玩得安心、购得开心、退得省心。

  长期以来,云南与成都、重庆互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基础好、潜力大。未来,云南省将与四川省、重庆市继续开展丰富的文旅活动,促进旅游市场互动和旅游产品互补,扩大旅游信息交流,携手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实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 推动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经济发展。(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