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大理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04日09:15 | 来源:大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理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8月2日上午,杨国宗、陈真永率队来到漾濞县苍山西镇淮安村受灾安置点,详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政策落实及重建工作推进情况。

  8月2日上午,大理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明确下一步目标任务,动员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赵国良、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杨国宗指出,漾濞“5·21”地震发生后,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了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已经逐渐步入正轨,正有力有序推进。

  杨国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规划落实,抓紧制定年度计划和工作方案,突出重建规划项目实施,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各项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项目实施,把民房恢复重建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做好房屋恢复重建补助资金、项目的争取,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重建项目进度。要增强全局意识,做到统筹推进,切实将灾后恢复重建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州委州政府县市现场办公会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多措并举,防止返贫致贫,加快推进住房修缮加固和恢复重建,做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强化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全力加快灾区产业培育和发展。要注重防治结合,强化防灾减灾,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完善监测预警提醒,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突。

  杨国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实资金筹措、加强督促检查、严格目标考核,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促进灾区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陈真永要求,要抓实项目推进,把项目抓在手上,盯紧时间目标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集中力量实施好恢复重建工作。要抓实资金争取,强化对接跟进,积极整合财政资金,多渠道引入社会资金,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向农户发放小额贷款,激发群众重建家园的内生动力。要抓实工程质量,始终坚守质量、安全“生命线”,加强培训指导,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和行业监管,把学校、医院、桥梁等重建项目建成最安全、牢固、放心的民生工程。要抓实服务保障,提高审批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强化要素保障,维护价格秩序,加强道路保通和水电油等供应。要抓实监督管理,强化资金监管、日常管理、工作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依法重建、阳光重建、廉洁重建、安全重建,努力把灾区建设成为幸福和谐的新家园。

  会上,通报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6个受灾县市和6个州级主要责任部门递交目标责任书,漾濞县作表态发言。

  期间,参会领导来到漾濞县苍山西镇淮安村受灾安置点,了解过渡期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倾听群众对灾后重建的意愿建议,详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政策落实及重建工作推进情况。

  罗永斌、杨经德、李琰、翁斌、杨大赟、牛燕、雪琳、李苏、李洋、杨坤、吉向阳、陈绍明、施双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漾濞、大理、巍山、永平、云龙、洱源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钰洁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