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玉溪税务设立首个网上掌上办税辅导中心

2021年08月03日15: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纳税人体验网上掌上办税辅导中心。李媛摄
纳税人体验网上掌上办税辅导中心。李媛摄

“网上掌上办税辅导中心的设立,让便民办税真正与我们零距离,一站式的办税体验让我们如沐春风。”纳税人吕萍说。作为云南省玉溪市高新区“网上掌上办税辅导中心”的体验尝鲜者,吕萍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登录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很快打印出了完税凭证。

近日,玉溪市税务部门聚焦互联网自助办税,在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网上掌上办税辅导中心,辅导中心团队由当地税务部门值班人员、运维部门业务人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等10余名骨干组建成立,通过实体化团队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轻松高效地实现“少跑马路,多走网络”。

据悉,该辅导中心分为自助办税电脑区域、自助办税PC终端区域以及远程视频辅导多个区域,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可以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实名采集等,自助办税区还能实现税费和非税收入申报缴纳、报税认证、涉税信息查询、完税(费)凭证打印等多项涉税费业务。

“税务部门推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来,我们了解到玉溪当地部分纳税人对手机办税、网上办税不够熟悉,于是向上级反映情况,决定成立辅导中心,这样税务干部可以在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现场辅导、电话辅导、微信和QQ远程辅导以及上门辅导,通过陪伴式的辅导来教会大家操作方法,开创了从‘纳税人跑’到‘税务人跑’的新服务模式,让纳税人就可以轻轻松松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张淑琦谈起辅导中心成立初衷。

在辅导中心的揭牌仪式上,玉溪某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泓华说:“辅导中心的推出真是企业的办税福音,陪伴式的辅导服务,让纳税人能够更快更直观地掌握一部手机和电子税务局办税操作,这样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积极举措我们非常支持。”

玉溪市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文荣表示,网上掌上办税辅导中心的成立,是基层税务部门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的有益尝试,更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税收工作中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将不断拓展和完善非接触不见面办税方式,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许敬昱 申越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