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昆明官渡:交通网络加速升级

2021年08月0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艳阳高照,在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6条路”和“14条路”项目建设现场,3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顺利完成56号路、246号路等路段排水系统建设,助力官渡区交通网络加速升级。

作为官渡区重点项目,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官渡区“6条路”和“14条路”总长近30公里,主要包含官渡4号路、官渡285号路、官渡246号路等20条道路和相应照明、绿化工程。道路建成后,将直接串联起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文化艺术中心、官渡古镇、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地标性场所,官渡区六甲、四甲、小板桥等街道,共计百万人直接受惠。

在官渡区“6条路”和“14条路”项目施工现场,装载机、挖掘机往来穿梭,共300余名建筑工人同步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铺沙、排水、运渣等工序。目前,项目已成立防疫小组,及时监测体温、发放口罩,并组织所有工友接种疫苗。

“这20条新建道路也是官渡区生态文化新城重要组成部分,道路投入使用后,这里将成为昆明主城范围内基础配套最好、发展潜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吸引附近村镇共200余人就地就业,除了每人每天发放300元工资,项目还为工友们准备了西瓜、哈密瓜等消暑礼物,以此鼓励建设者们扎根岗位,共同建设美丽昆明。(张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