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今年砚山辣椒产业预计实现产值9.8亿元

2021年08月03日09:36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砚山辣椒产业 预计实现产值9.8亿元

今年,砚山县共种植辣椒54.23万亩,预计产量50.2万吨,预计实现产值9.8亿元。

时下,正值辣椒上市时节。在砚山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采收辣椒的忙碌身影,到处呈现出一片丰收的喜悦景象。在阿猛镇石板房村椒农刘锦雷家的辣椒地里,一株株红彤彤的辣椒在阳光下尤为引人。今年辣椒实现大丰收,椒农喜笑颜开。刘锦雷家种植辣椒有10多年了,是典型的老椒农。今年他家种植了15亩辣椒,经过精心管理,长势不错。据他预测,今年他家的辣椒亩产量大约三四千斤,亩产值能有1万元左右。同村村民王成英和胡定萍也高兴地说,她们家里也种植了几亩辣椒,由于这几天农活不是很多,所以出来帮村民们摘辣椒,挣点生活费贴补家用。近年来,砚山县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气候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辣椒产业作为该县的一大特色产业来培育,采取“政府引导+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自愿”等模式,在全县11个乡(镇)推广种植朝天椒、小米辣、本地小辣椒等不同品种的辣椒,辣椒产业成了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杨朝仙 梁思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