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3日09:39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后,玉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江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江华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抓住工作重点,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澄江市、新平县、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疾控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江华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积极行动、积极响应,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要坚决彻底做好隔离场所和医院防控的相关措施,坚决彻底做好重点人员的例行检查,坚决彻底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能经得起检验、百分之百落实,不出任何疏漏。”江华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建立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要结合各县(市、区)和相关行业部门自身实际,进一步检查督促集贸市场、商超、交通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情况,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物资和隔离场所的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层层压实责任,紧盯接种目标任务,明确目标人群,精准彻底排查,规范接种措施,安全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江华要求,要认真汲取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发生的深刻教训,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指挥部责任追查组、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督促抓好相关工作整改落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曾敏、李锐、张亚辉参加会议。(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