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实施“湖泊革命”等事项

2021年08月03日09:37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实施“湖泊革命”等事项

  8月2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36次会议,研究实施玉溪市“湖泊革命”、抓好产业项目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及代表座谈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建设“一极两区”中当好先锋模范。全市各县(市、区)委书记要以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认真研读运用《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等文献精神,发挥好县委书记的职责,担好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原则同意《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杞麓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玉溪市“湖泊革命”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要通过成立“湖泊革命”指挥部,强化一盘棋思想,避免不必要的层级协调,统筹、整合、调度好一切资源,实施最精准、最有效的保护措施,齐心协力推进“湖泊革命”,努力实现“三湖”保护治理目标。要加快甄别排查和整治推进的时间进度,加快推进“三湖”沿岸违规违建问题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及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精神。会议指出,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树立强烈的遵循意识,掌握工作方法,用更多的时间来研究项目,全力以赴抓好产业项目,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主要领导要承担好“一把手”责任,亲自谋划、亲自推动项目,围绕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谋项目。各部门要承担好部门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要素保障,积极推动项目,主动为项目审批落地创造条件。同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调度,严防死守,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造一支精干有力的干部队伍,对于提升玉溪基层执行力、竞争力有重要意义,是确保玉溪在“十四五”时期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履职尽责,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通过边推进、边总结,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玉溪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深入学习宣传《条例》,推进制度系统集成,将《条例》纳入考核,严格按照《条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同意2021年8月8日下午至10日上午召开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