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陈明到丘北县调研督导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时强调

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8月03日09:35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8月1日,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到丘北县调研督导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矛盾,推动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调研中,陈明先后深入到丘北县温浏乡新田村、天星乡水井村,面对面倾听信访村民诉求,详细了解目前信访件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并再三叮嘱随行的县乡工作人员,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无小事,要始终做到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和工作的大事、要事,及时回应群众合法合情合理诉求,在第一时间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最小范围。

陈明强调,信访工作直接关系民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发现问题、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接访群众、主动化解矛盾、主动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进一步健全化解机制,努力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全心全意为文山发展计、为造福文山人民谋。要把做好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做事心,杜绝当官气,真正沉到基层、沉到农村,听民声、察民情,设身处地解民忧、化民愁,把每一件为民实事办好、办到实处、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全州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天,陈明还到丘北县双龙营镇、平寨乡蚌勒上寨村和平寨村开展了随机调研,对产业发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集镇管理、自来水替代小水窖工程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秘书长蒋俊等参加调研。(颜宏幸)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