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皮划艇名将刘浩出战奥运赛场

2021年08月02日08:4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东京奥运会赛程已过半,云南省9名奥运健儿的比赛将从8月2日开始,陆续展开。2日上午,云南省皮划艇名将刘浩将率先登场,与搭档郑鹏飞进行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的预赛争夺。

根据赛程,刘浩与搭档郑鹏飞将于北京时间8月2日9:05参加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分组预赛第一组的争夺,预赛结束后1/4决赛也将随后进行。本日比赛将在央视App进行转播。而该项目半决赛将于8月3日上午8:44进行,决赛将在10:45举行,比赛将在CCTV5+频道进行直播。

7月27日刘浩随队抵达东京后,就在运动员村开始了赛前的最后训练。此次中国皮划艇队共派出15名选手出战,刘浩是唯一的云南籍选手。他和搭档郑鹏飞在参加完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比赛后还将于8月6日共同参加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的比赛。

在2019年5月举行的两站皮划艇世界杯赛中,刘浩和郑鹏飞搭档,拿到了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随后,刘浩搭档队友王浩又在皮划艇世锦赛上,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夺得中国皮划艇队第一个东京奥运会资格。由于疫情原因再加上奥运会延期,刘浩与郑鹏飞差不多有两年时间没有进行合练。两年时间里,两人都是以个体能力训练和单艇训练为主,个人单艇能力都明显提升。经过奥运会备战集训合练,两人平时训练成绩已达到了2019年两人一起配合训练测试的最好成绩。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2021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上,刘浩和郑鹏飞分获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的冠、亚军,可以说两人竞技水平和比赛状态都达到了峰值。

本届奥运会,他们最大的对手是古巴和巴西组合,德国组合和俄罗斯组合也都有争金实力。从近两年几对组合为数不多的亮相来看,俄罗斯组合缺乏整体战术考虑,经常在后半段被反超,没有另外3对组合发挥稳定。古巴和巴西组合能力全面,他们将是刘浩和郑鹏飞最大的竞争对手。

刘 浩

刘浩来自云南玉溪。作为云南省最早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运动员,刘浩一路跟随国家队的备战节奏全力以赴,为自己的奥运梦想冲刺。

2019年8月24日,刘浩和队友王浩夺得匈牙利世锦赛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成为中国皮划艇队第一个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组合。2017年全运会,刘浩一举夺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和单人1000米亚军。(记者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