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文山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平台推广应用取得实效

2021年08月02日09:39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平台推广应用取得实效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让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文山州深入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2月,全州8县(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省自然资源厅统建的互联网“一窗受理”平台实现对接。依托“一窗受理”平台,文山州实现不动产一手房转移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的互联网线上申请、内网审批的便民利企高效办理工作要求,其他登记业务类型正在对接调试中。目前,文山市的一手房转移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及预告登记3项业务,富宁、麻栗坡两县的抵押登记银行前置业务均已实现线上业务申请,全州8县(市)都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的互联网平台查询。富宁县已与多家银行开通了抵押登记业务,该县自5月底实现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以来,共办理了44件抵押登记业务,抵押贷款金额3281万元;麻栗坡县与本地银行合作,将抵押登记窗口前置到银行业务窗口,至目前,共办理抵押登记11件,抵押贷款金额296.9万元。“互联网+不动产”业务的开通,为文山州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沅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