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去玉溪红塔 来一场休闲放松之旅

2021年08月02日08:3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玉溪市红塔区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温泉、运动、文化、乡村等元素与旅游有机融合,打造受游客欢迎的休闲目的地。

到玉溪玩水、游山、吃美食,来一场休闲放松之旅,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

为满足游客对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旅游产品的需求,红塔区的温泉度假景区积极求新求变,引入国际酒店品牌,增加运动、康养项目,一批新兴的农旅观光休闲项目也迅速成长,成为市场新宠。

田庄游:回归田园拥抱自然

“不好意思,桌子已经订满了。”这些天,红塔区高仓街道梁王坝社区上牟溪冲村的七号田庄都是客满,负责人黄钰婷只能谢绝还在不断打来的订餐电话。田庄去年8月开园,一年来游客数量不断增长,景区知名度越来越高。

上牟溪冲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田园风光,随着旅游市场的变化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乡村游、近郊游。

“游客来到七号田庄,可以回归田园生活、拥抱自然,也可以参与户外项目。另外,玫瑰花、荷花、蒲公英等花卉组成的花海也是一大景观。”黄钰婷说,从花田里产出的各种“花产品”——蒲公英根、玫瑰糖、玫瑰鲜花饼等,也很抢手。

过去,当地村民收入单一。现在,通过七号田庄的带动,村民们参与乡村旅游,土地出租可以拿租金,在田庄上班有工资,销售农副产品还能有一份收入。

夜经济:夜间创富白天精彩

为答好“提升品质”这道题,红塔区还从聚焦旅游新产品开发和新业态培育入手,积极发展夜经济,释放夜间消费潜能。

去年开街的玉溪青花街目前入驻商户约400家,已经成为当地夜经济的一张新名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玉溪青花街在工作日期间的每日客流量可以达到1万人次左右,周末、节假日更是热闹,这里已成为集青花瓷历史展示、非遗传承、文化创意等元素于一体的热门打卡点。

玉溪青花街经理张永林说,夜经济有着巨大的活力。开业前,他们先后到西安、景德镇等地考察,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提炼当地特色后确定了青花街的定位。现在的青花街云集云南各地美食,通过美食把流量带起来,再以文化“加持”,融入瓷器制作体验、青花瓷博物馆、非遗传承、文创等业态,让整个街区在夜晚和白天都有各自的精彩。

纪念馆:访聂耳故居 听红色故事

“这几个月参观人数明显增长,除团队游客外,自发来参观的游客增加了许多。”玉溪市聂耳纪念馆馆长张青说,接下来,希望通过更丰富的内容和更精彩的呈现方式,吸引更多的人走进聂耳纪念馆,把聂耳的音乐传唱下去,将聂耳精神传承下去。

今年以来,玉溪市红塔区重点围绕聂耳与国歌的故事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玉溪市推出了访、听、温、唱的特色活动——访聂耳故居、听红色故事、温入党誓词、唱《义勇军进行曲》。

玉溪市聂耳纪念馆以此为契机,对讲解词、讲解员水平进行提升,积极与旅游团队对接,主动邀请游客走进纪念馆。同时,推出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专题讲座,把主题展览带到学校、社区等,并到外地巡展。还举办小小讲解员比赛等活动,获得了更多青少年和游客的关注。(记者 刘子语 黄兴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