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7月2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局大桥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在水磨村当起了电焊工,为吊桥重新焊接、翻修。李佳玲、姜文悦摄
6月29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局大桥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在水磨村当起了电焊工,为吊桥重新焊接、翻修。李佳玲、姜文悦摄

近段时间,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发生了一个个暖心感人的故事。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越来越多“南网好人”出现,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同时,曲靖供电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汇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凡人善举不断

7月24日,曲靖富源供电局墨红供电所唐光华、贾来华、朱跃勇在抢修途中发现前方出了交通事故。唐光华立马拨打报警、急救电话。朱跃勇则找来供电所车里的急救小锤,试图撬开被挤压得变形的车门。交警、修理厂人员陆续赶到,大家齐心协力,很快车门被打开。只见驾驶员整个身子被紧紧地挤压在方向盘上,腿部严重骨折变形,副驾位的女子嘴角流血,面部苍白。在大家的相互配合救援下,被困夫妻被成功挪动到地面等待救援车辆到来。

7月19日晚,该局变电修试所的谢国勇、王应红与厂家技术人员陈雄完成工作后,在返程途中奋不顾身救起了前方因车辆爆胎而失控冲下山坡的一家四口。车子变形,司机迷糊,两个孩子吓哭,嘴里、下巴流血,孕妇直喊肚子痛。路边树林茂密,过往车辆几乎很难发现这里发生事故。

“太谢谢你们电力人了!刚刚检查结果出来了,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大人、小孩、胎儿一切安好,请你们放心!”接到了伤者家属报平安的电话,三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无独有偶。几天前,曲靖宣威供电局配电管理所运维抢修班5名员工巡线途中变身救援队,用日常工作的绝缘杆、失事三轮车旁的尼龙网制作简易担架救起翻下山坡的4名苗族老乡的故事被媒体广泛报道。

时针回拨到5月12日,曲靖富源供电局配电管理所尹先勇、田万里、王自勇在线路巡视过程中,来不及多想救人时自己会不会有危险便纵身跳入了三四米深的水塘中,救起一名溺水儿童。事迹被媒体集中报道后,广大网友评论“好样的!”“点赞,致敬!”

危急关头,是什么给了电网人力量?他们给出这样的答案:一是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时时有培训,遇到突发情况就派上用场;二是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就是要站出来!

“搭把手,尽份力。我是党员,我先上!好在伤者被及时安全送到医院,人都没事那就好!”救了一家四口的谢国勇说。

“人命关天,救人要紧。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大家就只想着赶快把受伤群众救出来!遇到那种情况,换了谁都不会袖手旁观!”救援苗族老乡的谷金波表示。

救起溺水儿童的田万里则说:“当时情况危急,我们来不及多想。再说,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

尹先勇则说,我感恩政府和企业,有能力定要回馈社会!

据了解,一直以来,曲靖供电局把道德建设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精神引领和导向作用。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奉献爱心、充满正义感的优秀员工代表。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曲靖供电局人人都在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员工。自觉、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7月16日,曲靖陆良供电局志愿服务队走进马街镇中心敬老院,对线路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治理,同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梳发理发。

6月29日,曲靖会泽供电局大桥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则在水磨村当起了电焊工,为吊桥重新焊接、翻修。原来,水磨村的吊桥年久失修,桥面钢板缺失、两边的护栏锈蚀,不久前还有上学的孩子不慎掉落受伤。

据悉,今年曲靖供电局配网项目目前已下达计划投资近3亿元,共295项。着力加强配网自动化建设,重点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目前已治理重过载台区59台,低电压台区313台,消除低压台区隐患2646项。完成59404户低压问题空开专项治理。

今年,该局围绕“三零三省”,推出25项措施做好“加减法”,即:减办电时间、减办电环节、减办电资料、减办电成本、加强带电作业、加强业扩规范管理、加强互联网+供电服务、加强信息公开,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分别缩短至2.07、2.78、39.15个工作日。

“下一步,曲靖供电局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曲靖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说。(阮松萍)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