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做到“三要”

2021年07月29日15: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基层党组织应自觉践行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中坚定信仰、涵养初心、汲取力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夯实思想政治建设。从规范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和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两方面着手,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按时开展党员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主题讲座等活动,完善规范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云岭先锋”“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新网络平台,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革命之旅”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涵养为民服务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优势,形成机关党支部和基层村社党组织共建共驻格局,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凝聚起党员先锋示范的强大合力;在窗口服务部门设立“党员服务岗”“党员示范岗”,着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聚焦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服务群众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锤炼敢于斗争的勇气。基层党组织要善于从艰苦一线和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识别培养考察党员干部,锤炼他们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气魄,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导党员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强化斗争意识,把握斗争方向,增强政治定力,锻炼扎实过硬的斗争本领。党员干部要主动到艰苦基层练本事,到吃劲岗位壮筋骨,到冲锋前线作表率。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全面提高素质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锻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品质。(杨清)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