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国家减灾委调研组在云南调研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意识 不断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2021年07月26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7月23日至25日,国家减灾委调研组在云南省昭通市调研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昭通市应急指挥中心、大关县翠华镇、盐津县普洱镇、鲁甸县龙头山镇等地,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及避险搬迁工作。7月25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省、昭通市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同志分别就地质灾害防治、防灾减灾政策、避险搬迁工作等作发言。

调研组组长、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对云南省防灾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工作。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避开地质灾害风险的有效方式。云南省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意识,不断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要抓好综合防灾减灾重大工程建设,特别是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前期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防灾减灾救援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要认真组织完成好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邱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记者 沈迅)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