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在抚仙湖畔举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1年07月26日09:06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7月25日,2021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在抚仙湖畔举行。论坛发布了“玉溪高品质生活共识”。 本报记者 曾永洪 摄

  7月25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21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在抚仙湖畔举行。此次论坛聚焦玉溪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邀请国内相关领域前沿专家,共同探讨高品质生活发展趋势和路径。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工会联合会原主席陈存根,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邓凯,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等出席论坛。

  市委书记王力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阶段,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追求。此次“品质生活”论坛是玉溪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务实之举,是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玉溪将致力以“品质生活”擦亮玉溪城市名片,打造高质量生活方式风向标。

  王力表示,玉溪历史文化悠久、生态条件优越、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优越、发展基础较好,是一座追求品质的城市、是一片发展的福地。2020年,玉溪人均GDP位居西南五省区地级城市第一位,成为人民生活品质最高的地区之一,生态、宜居、创新、幸福日益成为玉溪最为鲜明的民生底色。对标云南省委、省政府对玉溪提出的打造“一极两区”目标,玉溪将重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持续深化“玉溪之变”,通过全市225万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普遍达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幸福美好生活。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大家能够更加全面了解玉溪、关注玉溪,成为玉溪的思想库、智囊团,到玉溪投资兴业、贡献智慧,共同推动“品质生活”在玉溪大地上结出丰硕果实,让玉溪成为更多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梦的故乡”。

  陈存根围绕如何发挥地理优势、创造高品质生活等内容作发言。

  部分参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发展阶段下的“新”品质生活》《如何建设宜居、绿色的城市》《加快数字化转型,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面向新阶段 建设新品质 打造新生活》作主题演讲,围绕打造“双循环”背景下的高品质生活城市开展圆桌对话。

  论坛还发布了“玉溪高品质生活共识”。

  市领导江华、李红、李洪云、夏立洪出席论坛。

  除主论坛外,此次论坛还设有绿色生活、数字生活、科技生活、城市品牌四个分论坛。活动期间,还举办时光栈道徒步、田间自行车骑行体验等活动,并展示玉溪特色文化旅游产品。(记者 夏娜)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