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发布包含10个产业的264个紧缺急需岗位

2021年07月24日09:0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健康产业岗位需求比例最高

昨日,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发布《昆明市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包含10个产业、15个行业的264个岗位,明确了岗位名称、紧缺指数、能力要求、薪酬水平和需求单位等。此举将对推动人才政策进一步落实、促进人才供需对接、优化人才培养市场导向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作为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工作的有效抓手,此次《目录》的编制通过信息收集、问卷调查、座谈访谈、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岗位信息进行全面比对和客观分析。从行业分布情况看,264个紧缺急需岗位中,数量居前三的产业分别为现代服务业、大健康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岗位数量分别为70个、59个、36个,占岗位总数的62.5%。其他7个产业岗位数分别为先进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25个、化工产业19个、新材料和冶金产业16个、文化和旅游业14个、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业12个、金融服务业9个、现代物流业4个。

从紧缺急需指数看,《目录》所列岗位中,达到5星的非常紧缺岗位有96个,达到4星的比较紧缺岗位有98个,达到3星的一般紧缺岗位有70个。在非常紧缺的96个岗位中,大健康产业岗位有43个,占所有5星非常紧缺岗位的44.8%,占整个大健康产业所有岗位的72.88%,是紧缺急需人才需求比例最高的产业。

“《目录》客观反映昆明市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的实际需求情况,着力破解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不清、人才引进针对性不强等制约行业发展的人才困境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琪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昆明发展,突出产业需求和“高精尖缺”导向,围绕十大重点产业,重点引进能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引领全市产业发展、带动区域性产业结构调整和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急需紧缺人才,搭建好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平台,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院校人才培养提供积极指引,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杜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